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页面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人生

刚才在班上和朋友们讨论了人生问题。令我大为惊讶,我朋友16岁大了竟然没有想过自己人生目的。她没有揣测过人心,她没有分析过人格……可能,这种人思想比较轻松简单,生活会过得比较休哉,无忧无虑吧!有时候,考虑得太多,知道了太多,会让自己更难做抉择。

其实,有一个问题在我心里。我一直反复问着自己,却找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人生的目的是什么?”你们有没有想过?此时你一定会回答:“我要赚多多钱!”“我要做一个尽责的医生!”“我要考进拉曼大学!”回答得好!那我又再问你,当你达到你所谓以上的人生目的后,你的人生目的又是什么?其实,你以上所说的,只是你的梦想,并非你人生目的。你是否有真正去想,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是为了什么?

学校里,我所遇到的人种类可多得着。他们都拥有着自己独有的性格,不会与人相同的性格。当我问到他们的目的时,他们都一头雾水。可能,在他们的人生中,未曾想过这种深入的问题吧!对我来说,做人就是要快乐,但有些人却不认为。他们不甘自己的人生如此平淡,他们觉得人生需要充满挑战!人生的目的,很主观,和世界上所有的事物一样,没有对与错,只有观看及思考角度的不同。

你有可能觉得,一些平平淡淡过人生的一些人,其实是在浪费光阴!但是,反过来说,那些过着平平淡淡生活的人会所一些为名利为金钱搏尽一切的人是在浪费光阴,觉得他们只会沉浸一些物质上的享受里。大家请记得,当一个人面临“死”的时候,没有一样东西你可以带走,包括你所赚的钱,你所得到的名利。你试想想,用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为名利为金钱拼搏的人会觉得自己没有虚度自己的人生,他们觉得人生无比地充实。其实,两方面都没有错,只是看你自己对于人生是什么见解。

希望你们看了,你们能空出5分钟。闭上眼睛,深呼吸……清一清自己烦乱的思绪,好好想一想:我的人生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想过着快快乐乐,与世无争的生活,
我想过着战战兢兢,充满竞争的生活,
我想过着休哉休哉,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想过着刺激激情,富有挑战的生活。

你的人生目的,是什么?


By: Lysander Por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想过没有遗憾的人生。。